当前位置: 主页 > 公司新闻 >

英国穆斯林支持IS“信息误导”遭裁决

传媒大亨鲁珀特•默克多旗下的英国小报《太阳报》去年发文称“五分之一的英国穆斯林支持IS”,随后遭到多名读者投诉。近日,英国报业监管机构裁定该言论“极具误导性”。
  据悉,《太阳报》于去年11月登出这则头版新闻,而英国新闻监管机构近日才对其做出裁决。报道称,由于目前欧洲社会紧张局势正进一步加剧,比利时布鲁塞尔上周发生恐怖袭击,造成至少31人死亡,极端组织IS声称对此次袭击负责,所以此事受到了广泛关注。
  《太阳报》作为英国发行量最高的报纸,曾声称其独家民意调查显示,“五分之一的英国穆斯林对IS 表示支持”,在这条骇人的标题旁边,还附有一张“圣约翰”——英国籍刽子手穆罕默德•埃姆瓦齐的照片。
 
  英国独立新闻标准组织(IPSO)收到了超过3000份投诉,大部分人对这项调查的准确性表示质疑。投诉者称,《太阳报》民意调查的问题没有说明对象是“为IS而战的人”,还是参与“反抗ISIL的人”,人们对此产生了误解,因而调查结果不可靠。但这一说法遭到该报否认,后者表示其问题非常清晰,明确地提到了IS恐怖组织。
  IPSO表示,《太阳报》内部曾对这次调查结果进行多种解读,但最终裁定“其报道极具误导性”。该报随后根据该组织要求,在其周六版第二版面刊登了这一裁决结果。
分享到:
点击次数:  更新时间:2016-03-28 16:23  【打印此页】  【关闭
全讯网 投注网 太阳城 太阳城娱乐城 香港六合彩开奖 六合彩开奖 博彩网 澳门百家乐